青島天價海蝦後又爆出天價奇石 花紋似熊貓估價上億元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青島的天價海蝦事件正被炒得沸沸揚揚時,日前,青島林先生12年前撿到的一塊石頭也爆出了天價:因石頭金色的紋路酷似兩隻熊貓,業內專家估稱石頭價值上億。近年來,大陸頻頻爆出開價上千萬甚至過億元的奇石。天價奇石不排除背後的炒作因素。

大陸媒體10月12日報導,青島市城陽區林先生的天價奇石,只有巴掌大小,上面有一層層的金色紋路,乍看上去沒什麼驚人之處。但林先生說了,這塊奇石大有看頭。

林先生介紹,他撿到的是一塊試金石,礦物學名為「碧玄岩」,是12年前他和家人在嶗山附近的海邊撿到的。林先生說,當時他把這塊石頭拿給奇石收藏圈的一些朋友看,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甚至有人想出價70多萬購買石頭。

之後,林先生曾找到中國觀賞石協會專家對石頭進行鑒定,專家估價不低於1.5億元。李先生說,希望能夠通過政府或相關主管部門,向社會公眾展示這塊奇石。

據稱,近年來頻頻爆出開價上千萬甚至過億元的奇石。有觀點認為,資源稀缺、收藏愛好者增加,推高了奇石價格,天價奇石有它的合理性;但也有質疑者說,奇石價格缺乏相應的參照,天價奇石不排除背後的炒作因素。

至於林先生的這塊奇石到底身價幾何,還需要權威部門、權威專家做出鑒定後才能有確切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