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佈新型遠程導彈試射成功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伊朗國防部長侯賽因•達赫甘星期天宣佈,伊朗當天成功試射一枚新型遠程地對地導彈。

達赫甘說,這款新型導彈被命名為「支柱」,是由伊朗自主設計和建造的,這是伊朗試射的首枚新型遠程彈道導彈,發射人員能夠在導彈飛行過程中對導彈進行操控,並引導導彈擊中目標。

伊朗已經宣稱,擁有射程2000公里的地對地導彈,可以命中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基地。

中美俄英法德六國與伊朗經過超過20個月談判,在今年7月就伊朗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

聯合國安理會隨後通過決議,授權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作為交換,伊朗停止敏感的核項目。決議還禁止伊朗發展用於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美國一直指責伊朗試圖以發展導彈技術為名,其實秘密發展遠程投送核武器的能力,不過伊朗否認這一指控。

伊朗政府經常宣佈軍事研發上的進展,但都無法獲得獨立的查證。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