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樹林深夜落馬 中宣部措手不及大出洋相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福建省長蘇樹林在十一長假的最後一天深夜落馬,而中共喉舌次日還在發消息高調吹捧蘇樹林,使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十分尷尬。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拿下江澤民派系相關人員,劉雲山再次被蒙在鼓裡渾然不知,才出此大洋相。

中共中紀委網站10月7日晚11點30分突然公布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然而10月8日上午11時許,中共新華網、人民網,卻罕見的轉載報導蘇樹林近日主持召開的第47次中共福建省政府常務會議,並在會議上大談要如何保護土壤環境。

雖然中共高官落馬前的「髙談闊論」表演已被民眾司空見慣,但蘇樹林已經被宣布落馬還會受到中共媒體的「吹捧」,卻使得大陸網民有些詫異。有網友諷刺,中共官媒「拍馬屁的速度跟不上腐敗進度啊!」

10月8日晚,中共《人民日報》政文微信公號刊文,對上述尷尬現像似乎給出解釋。該文說,中紀委在深夜宣布蘇樹林落馬,刷新打虎最晚紀錄,是因為在「老虎」確定被調查之前,消息是絕對保密的,而動手的時間點則要選擇恰巧最成熟的時機。

文章分析,蘇樹林十一期間應該是在北京,如果不出意外,10月7日晚他應該按時回到福建。選擇在北京將其拿下,正好省去了從福建將其帶回北京的麻煩,既安全又省時省力。

由此分析,中紀委抓蘇樹林採用的方法是「突然襲擊」,手段「絕對保密」,事前甚至事後都沒有跟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以及相關媒體打招呼。這樣看來,劉雲山旗下的騙人媒體出洋相在所難免。

類似的尷尬還有,2014年7月11日,央視《經濟信息聯播》節目主持人芮成鋼突然被拿下,造成央視當晚直播節目空位播出。有外媒曝料,劉雲山曾經找中紀委抱怨「不打招呼」給中共宣傳造成的「被動」。蘇樹林落馬後的「尷尬」重演,看來劉雲山的抱怨還是抱怨,並沒有起作用。

蘇樹林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在職省長,從其履歷背景推導,中共江派石油系大老闆曾慶紅被認為是其後台。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在職省委書記周本順,在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被突然抓獲,當時也弄得中共媒體手忙腳亂。從其履歷追查發現,周本順的後台老闆是江派另一大員周永康,周本順是其多年的心腹成員。

2015年7月24日,「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也到會,並且在主席臺上就坐。可當天晚上,周本順就被宣布接受調查。

新華社當天下午發布的圖片,周本順就坐於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右邊;當晚央視《新聞聯播》播放會議內容周本順特寫鏡頭沒再出現。據悉,周本順是在會後被中紀委人員直接帶走的,張高麗可能事先都不知道,就更別說劉雲山了。

外界評論指出,劉雲山以往總是以「維護黨的形像」為名,對中共官場的負面報導進行壓制,從而「維護社會穩定」,但其「模式」已經受到王岐山反腐打虎的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