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雙十國慶 聯大使節聲援入TPP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十月九號晚上,大紐約地區慶祝中華民國的國會晚宴,在萬豪酒店隆重舉行,現場貴賓雲集,請看報導。

中華民國104年國慶酒會在紐約萬豪酒店盛大舉行,現場近一千位的佳賓雲集,有來自友邦的常代、大使,地方政府的官員與議員,以及許多的僑胞,除了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外,也聲援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圖瓦盧聯合國常駐代表Aunese Makoi Simati:「當然,我們在聯合國裡的談話溝通總是支持台灣的,台灣一直都是圖瓦盧的好朋友,而且圖瓦盧的唯一大使館就是台灣的大使館。」

帛琉駐聯合國常駐代表Caleb Otto:「我們在聯合國的發言有提到,加入TPP、UN、WHO。」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Charles Rangel:「TPP的確談到許多有關國際貿易的許多好處。但細節還是要多觀察,看是不是對人民和跨國來說都有益。」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文樑表示,台灣的好朋友都來到了現場,讓大家對台灣的未來更有信心,同時他也對台灣加入TPP發表想法。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文樑:「目前TPP的會員國,跟我們台灣的貿易佔了36%,比例很大,我們政府已經準備了很久,也得到一些鼓勵跟支持的聲音。希望我們能夠早日成為談判的國家之一。」

TPP成員國佔台灣貿易額超過三分之一,第二輪談判預計明年底開放申請,台灣也正積極爭取中,希望在全球化浪潮中,也能站穩一席之地。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文樑:「中華民國,萬歲!」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