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痊癒護士埃博拉復發 命危入隔離病房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一名去年底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之後治癒康復出院的女護士,突然埃博拉復發,而且情況嚴重,已經被送入隔離病房搶救。

BBC10月9日報導,39歲的喀菲基(Pauline Cafferkey)來自蘇格蘭南拉納克郡的Cambuslang市,是一名護士。現在,她再度住進英格蘭倫敦的皇家Free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療她突然復發埃博拉,而且現在她的病情這次非常嚴重,讓醫生並不樂觀。

去年12月,喀菲基在塞拉利昂感染了埃博拉,返回英國後,在皇家Free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療了接近一個月,最終完全康復,出院回家。這次她突然病情復發,引發醫學界擔憂。

醫生們表示,喀菲基在完全康復後,體內組織仍然潛伏著埃博拉病毒,並在本次復發後,威力很強。不過醫生說,喀菲基這次復發的埃博拉,並不具有傳染性,這與她第一次染病完全不同。

報導介紹,埃博拉病毒長期潛伏於人體組織和體液中,例如美國一名醫生感染埃博拉病毒康復後,被發現眼淚中仍存在大量活躍的埃博拉病毒,並因此導致他的眼睛發生病變。

專家之前已經警告所有康復的男性埃博拉患者,這種病毒或許將一生存在於他們的精液之中,所以他們在未來夫妻生活中應無限期使用避孕套。

本次喀菲基再次病發,引發醫學界對西非上萬名埃博拉康復者的擔憂,他們中有多少人身上仍潛伏著埃博拉病毒,這些病毒是否會再度爆發,是否會再度具有傳染性,都將是醫生研究的課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