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深夜搭出租遇險 臉書分享經歷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近日,紐約一名晚歸的女士,在搭乘出租車回家時,遭遇危險,幸運的是她得以成功脫身,在反覆思考後,她決定在臉書上,分享這段經歷,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臉書上這位在青春開朗的女孩夏一楠,是紐約亞裔婦女中心的一名義工,上個週末在參加完一個籌款晚宴後,與朋友一起搭乘出租車回家。不想在朋友下車後,司機將車開到離她的家越來越遠的地方。她開始非常擔心,幾次讓司機回到正確路線,被拒絕,她情急之下,打開了車門。司機減慢車速,她從車上跳了下來。幸運的是,當時離78號公路收費站很近,一名職員馬上過來搭救了她。

沒想到,此時司機卻叫來警察,說夏女士不給車費。夏女士和警察解釋發生了甚麼,並把手機上的導航地圖的截圖給警察看。警察相信她,並將她送回家。

記者為此也詢問了華埠五分局的警官,以及一名在華埠開出租的老司機李先生,他們都提出了一些建議。可供參考。

可以用手機,把司機的牌照號碼和名字都用手機拍照。便於以後報警或投訴的話,非常方便。這個司機他們能很快的鎖定。非常緊急的情況,可以撥打911報警,然後說 Chinese,如果司機是外國人,不懂中文的話,就比較安全,就可以和接線員講,你的處境非常危險。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可以和司機說靠邊,如果他不靠邊的話,就說你要撥打911報警。同時記住用手機錄音、錄像,留下證據。

夏一楠在臉書上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轉發她的故事,讓更多人增強防範意識。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