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新技術 醫療領域前景廣闊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加拿大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新技術開發者創建交互式虛擬空間,幫助外科醫生進行訓練。這項技術能讓人們在虛擬現實中看到自己的身體。

薩里紀念醫院,一隊醫生正準備進行開胸手術。嵌入手術檯上方的攝像頭,讓康克移動公司,得以創建虛擬現實的場景,之後為醫生、護士和其他臨床醫療人員進行更多模擬訓練。外科模擬技術的重點是創建3D畫面,但新技術利用3D掃瞄世界的場景來虛擬實境,比用2D畫面建模要快得多,成本也低廉得多。

薩里紀念醫院胸外科主任詹姆斯.邦德博士:「在某個時間點,你可能會看到,我們實際上可以把模擬環境,使其成為一個特例的環境。」

溫哥華艾米莉.卡爾藝術與技術大學的研究人員和學生,也在測試『虛擬漫遊』技術,他們在實驗室中捕捉數字視頻,用於虛擬環境,並加入運動標記和無線控制進行跟蹤,甚至能讓虛擬環境中的溫度和聲音,反映到現實中來,讓戴上頭罩的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逼真可信動畫設計公司總裁阿索馬斯.戈德堡:「這是令我興奮的事情,那是,如你所知,我想要的虛擬現實。」

曾經使用這種設備的人,都感到一種全新的體驗,如同前往未來世界旅行。「虛擬漫遊」還能用於電影和記錄片,但昂貴的成本讓這種技術走向市場還需要時間。不過仍有一些新的應用正在開發中,希望讓新技術在娛樂方面的應用成為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