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服裝城千餘商戶罷市 要求減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廣州市荔灣區十三行服裝批發市場的數千商戶,連續兩天發起罷市,要求減租。商戶說,批發市場連年無節制的增加租金,導致他們生意難以為繼。9號,上千名商戶戴著口罩到文化公園遊行抗議。

10月8號至9號,廣州十三行服裝批發市場上千名商戶,連續兩天集體罷市,抗議租金過高生意難以為繼,要求降低租金。

十三行服裝批發市場商戶王小姐:「現在沒生意,幹不了事,一個月要17、8萬,一個檔口小小的才一兩平方、一平方多,這兩三年都是這麼高,政府要減租給租戶不減租做不了啦。現在(9號)還在抗議,全部戴口罩去遊行,在文化公園裡面。」

8號,上千商戶則聚集在批發商場大門外抗議,有人手持橫幅、標語,也有人拿著大喇叭喊話,還有人用攝像機拍攝。

王小姐說,這兩天商戶抗議時,都有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有商戶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檔口租金太貴,商戶每天至少得售出一、兩百件衣服,才能負得起租金和人員開支。

據報導,因租金太高影響生存,去年5月3號,十三行服裝城的數千名商戶也曾進行過大規模罷市行動,不過遭警察鎮壓,最後抗議行動不了了之,租金也沒有降。有商戶說,十三行是一個黑社會,他們做甚麼都沒用。

新唐人記者顧小華、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