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選年 哥大教授談亞裔選民影響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各黨參選人躍躍欲試。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夏皮羅,今天在紐約針對目前選戰情形,進行了分析。

明年是美國的大選年,不但有眾所矚目的總統大選,同時,所有國會眾議員和1/3的參議員職位也將重新選舉。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羅伯特•夏皮羅認為在這期間,亞裔選民也很具有影響力。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羅伯特•夏皮羅:「(亞裔選民)在國會議員的選舉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紐約也很常見到他們,例如州辦公室和紐約市辦公室,而他們之所以能擁有發聲的權利,是因為他們從基層做起。」

夏皮羅教授認為,要抓到各族裔選民的心,不僅要關注族群大小,還要考慮到他們的居住區域。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羅伯特•夏皮羅:「現在關注的重點會是10至15個州裡的中間選民,特別是亞裔美國人通常分佈在美國各個地方。」

根據2012年的投票結果,亞裔選民可說給予民主黨大力支援,這個現象讓夏皮羅教授十分驚訝。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羅伯特•夏皮羅:「重點是,看民眾對奧巴馬政府失望的程度,就知道下一屆會不會選民主黨。」

羅伯特表示,由於亞裔移民越來越多,共和黨應該要多考慮到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