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難民問題 比經濟衰退還棘手

【新唐人2015年10月9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9日的報導,隨著難民危機越演越烈,芬蘭政府9月宣布凍結伊拉克和索馬利亞申請庇護者的申請。難民潮儼然已成芬蘭社會的不安定因素。

10月2日,芬蘭外交部表示,今年申請庇護者約為1萬8千人,其中1萬1,898名為伊拉克人,占約69%;1,758名為索馬利亞人,占10%;真正的敘利亞難民卻很少。單單9月就有超過1萬人申請庇護。面對洶湧而來的人潮,芬蘭移民局9月24日宣布凍結伊拉克人和索馬利亞人的庇護申請。

芬蘭移民局表示:他們認為,伊拉克北部和南部地區是安全的,該地區的不安全感不是避難的理由。索馬利亞的情況也與之相似。與前些年不同,如今這兩個國家的申請庇護者不能被認為是難民了。

在臉書上傳聞,芬蘭庇護政策寬鬆,很容易就能在芬蘭定居,此話伊拉克人中口耳相傳,再透過臉書擴散,導致大批伊拉克人湧入芬蘭。

10月以來多個城市發生反移民和支持移民的示威遊行,反對者認為, 移民已使芬蘭付出巨額費用,加上難民犯罪問題當地居民深感不安全感。

目前,每天湧入芬蘭的尋求庇護者約400人~500人的速度增加,已使接待中心和緊急住宿單位爆滿,迫使當地政府得再安排新的住宿地,才能解決難民安居問題。

難民問題日益嚴重,芬蘭只是其中一面鏡子,這是整個北歐樂土甚至歐洲以後10年、20年需要面對的大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