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總部被搜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8日訊】今天(10月8日),大眾公司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總部和數處私人住宅因"柴油門"事件遭到德國下薩克森州不倫瑞克市檢察院的搜查。

共有3名檢察官和50名警察參與了搜查。檢察院聲明,搜查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不能讓有關的重要文件以及文件載體失落。

大眾公司發言人發表聲明,大眾將"內容詳實的所有文件"交付了調查人員,並將「全力配合檢察院對事件以及負責人員的調查。」

同一天,大眾美國總裁霍恩(Michael Horn)在美國國會接受問訊。

霍恩聽證會上對大眾安裝作弊軟體表示道歉。但他表示,這只是幾個工程師做的, 而非企業決定。 而他本人是在"柴油們"曝光幾天前才獲悉大眾柴油車安裝了作弊軟體。

他说,2014年他被告知大众车通過不了尾气排放的測試,但专家向他许诺這個問題能夠解決。

霍恩還宣布大眾將採取補救措施使汽車達到在美國的排放標準,另外的新型柴油車將"升級"軟體,刪除作弊部分。

三周前,大眾公開承認,該公司為使其柴油發動機汽車通過尾氣測試而安裝了作弊軟體。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