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規模進攻敘利亞 北約增兵土耳其保衛盟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北約國防部長週四在布魯塞爾開會,重點討論俄羅斯干預敘利亞內戰問題。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譴責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令人不安」的升級,並嚴正警告俄羅斯,切勿繼續支持阿薩德政權破壞和平。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在會議上表示,北約已加強部署軍隊,包括南邊,在土耳其部署軍力,美國領導的聯軍已準備好隨時保衛盟國。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北約有能力,也準備好去保衛所有的盟國,包括土耳其。」

俄羅斯繼續空襲敘利亞,並動用軍艦向敘利亞境內目標發射導彈,加上俄羅斯軍機兩次進入土耳其領空,讓敘利亞危急的形勢更加複雜。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我擔心俄羅斯的目標不只是伊斯蘭國組織,他們也攻擊其他反對政府的團體,而且俄羅斯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斯託爾滕貝格敦促俄羅斯,在對抗伊斯蘭國問題上,扮演更積極合作的角色,切勿繼續支持阿薩德政權,因為這個政權對和平解決敘利亞問題,毫無幫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