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機吊過高空 慶哈德遜廣場新樓落成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紐約曼哈頓的高大建築群舉世聞名,而正在規劃中的曼哈頓西區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則會給紐約天際線增添新的景觀。今天,它的第一座樓舉行了落成典禮,來看報導。

這裡是位於紐約曼哈頓西30街和11大道交匯處的Hudson Yards,被稱為紐約未來發展的希望,以後您將在這兒見到16座新的高樓。今天,它的第一座樓,Hudson Yards 10號樓舉行了落成典禮,並將於明年3月份開放。屆時,Coach, 歐萊雅(L’Oreal), SAP等大公司都將在這裡設立辦公室。而7號線地鐵早已連通到此,這裡將成為紐約的新地標之一。

落成儀式的主要內容,是將一個號稱最後一件小型水泥攪拌機,吊到200多米高的 Hudson Yards 10號樓樓頂,以此來像徵新大樓的落成。

Hudson Yards 10號樓於2012年12月4號破土動工,預計建設成為總高度273米,擁有52層的建築。 Hudson Yards的工程總負責人,開發商美國瑞聯(Related Companies)公司的執行副總裁Ronald Wackrow,儀式開始最先感謝了參與工程建設的1800名工人。

Hudson Yards工程總負責Ronald Wackrow:「因為上千位努力工作的優秀建築工人,才有了今天的慶典,我想對你們說,太感謝了!」

儀式現場還為工人們準備了豐盛的飲食,來犒賞他們參與建設Hudson Yards這個美國史上最大的私人房地產項目。

美國瑞聯CEO Jeff Blau:「不止用於居住,也出租給公司企業,我也很感謝商業夥伴Coach公司,它成為我們第一家租戶,哈德遜廣場的第一棟大廈由此開工。」

目前,Hudson Yards 10號樓已經建成85%,是計劃中五座商用樓之一,並將獲得美國綠色建築協會頒發的LEED白金級認證。

美國瑞聯Beuce Beal:「建設之初我們決定用混凝土,顯然,這裡也可以見到很多鋼材,這種方式蓋樓,在紐約市很少見。」

Hudson Yards工程總負責Ronald Wackrow:「所有鋼材都是用卡車運進市區,我們用了5000輛卡車運輸,怎麼安排這5000輛卡車進市區,這是個不小的挑戰。」

Hudson Yards10號樓將於2016年初正式開放。

10號樓工程項目經理Jeff Butler:「很高興見到第一棟建築接近完工。哈德遜廣場共有16棟建築,接下來三四年,我們會先見到五或六棟。」

而整個Hudson Yards在2024年建成之後,將成為佔地28英畝,結合辦公、酒店、民居、零售等為一體的多功能社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