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蘇富比拍賣 項鍊戒指破記錄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同一名亞洲私人收藏家週三以破記錄的價格,在香港蘇富比拍賣行拍下一串珍珠項鍊和一枚藍寶石鑽戒。

法國卡地亞公司製成的這條珍珠項鍊由42顆天然灰珍珠串成,1930年代被考德雷子爵夫人買下,在她過世5年後首次在香港蘇富比拍賣。而這次以750萬美元成交,打破了它自己2012年在倫敦佳士得拍出的335萬美元記錄。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亞洲主席 郭金耀:「我們必須說,我們非常、非常高興,我們創造兩項新的(拍賣)價格世界記錄。」

另一枚名為「克甚米爾珍寶」的鑽戒鑲嵌了一顆27.68克拉的藍寶石,拍出670萬美元,打破同類拍賣品的歷史記錄。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亞洲主席 郭金耀:「我們很高興,克甚米爾(鑽戒)的價格達到每克拉24萬2千(美元)。」

近期全球市場動盪,人民幣貶值,中國官方壓制奢侈消費,導致奢侈品行業陷入低迷。但熱情不減的中國買家仍讓蘇富比的5天拍賣活動淨賺3億4200萬美元,超出原本的預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