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訪問歐盟 討論難民危機和打擊ISIS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今天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三大機構的領袖會面,商討目前雙方關注的主要議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一訪問了布魯塞爾,與歐盟三大機構的領袖會面,商討目前雙方關注的主要議題,包括難民危機和打擊恐怖組織。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今天下午到訪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分別會面了歐洲議會,歐盟理事會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主要討論歐洲面臨的難民危機和共同打擊ISIS恐怖組織。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數十萬的人通過土耳其逃亡到歐盟的情況必須停止。為了解決這個危機,我們討論了金融援助,邊境管理,打擊走私,一體化政策,以及簽證自由化等議題。我們還討論了在敘利亞建立緩衝區。」

9月份召開的歐盟峰會已決定向土耳其提供10億歐元來幫助安置難民。

土耳其總統 埃爾多安:「作為土耳其正如我所說,我們對所有在難民議題上的合作都持開放態度。今天,在我們國家,大約有250萬難民,30萬來自伊拉克,有220萬來自敘利亞。但是土耳其仍繼續我們的開放政策。」

雙方討論了敘利亞的衝突,尤其是俄羅斯近日來對敘利亞的空襲。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土耳其總統還向我介紹了令我們大家擔憂的消息,即俄羅斯戰機侵犯土耳其領土。我們還討論了迫切需要的解決敘利亞衝突的方案。但是 只要俄羅斯與阿薩德總統結盟轟炸合法的反對派勢力,就不會有甚麼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