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玩具總動員》慶20歲生日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當主人不在時,玩具們都在做甚麼?1995年上映的《玩具總動員》賦予人們更多想像空間,這部片即將度過20週年,今天帶您一同回味。

擁有許多玩具的小主人出門後,一屋的玩具自成世界。小主人最愛的是牛仔玩偶胡迪,它是玩具世界的老大,不過隨著小主人帶來新寵太空戰警巴斯光年,胡迪千方百計要趕走巴斯,玩具世界也掀起一場風暴。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總裁Ed Catmull:「你需要為動畫注入生命,所以動畫設計師變成了演員,他們要關注和不同人的互動,加入你平時不會留意的下意識的元素,但那是種美麗的藝術形式。」

自1995《玩具總動員》開始,《玩具總動員》共推出六部系列作品,《玩具總動員3》更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在《冰雪奇緣》(Frozen)推出之前,它一直持續蟬聯最高票房動畫片寶座,是影史上第一部突破10億票房的動畫長片。

《玩具總動員》導演John Lasseter:「我們了解電影的決定因素是故事和角色,那才能娛樂觀眾,而不只是技術。很令人振奮,20年後觀眾仍喜歡本片。」

分別為胡迪與巴斯光年配音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與蒂姆•艾倫(Tim Allen)一起配音時展現了絕佳默契。一部動畫的產生比一般動作電影需花費幾倍的精力。

《鋼鐵俠》導演Jon Favreau:「電影開始製作前就已經過了深思熟慮,會花超過真人電影兩到三倍的時間來決定這個電影是不是值得做,這能保證作品的質量。」

20年前,《玩具總動員》讓玩具動起來帶給大家很多驚喜,20年後《玩具總動員》仍然魅力不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