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寸土寸金 2億拆喬治亞街高架橋 再開發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溫哥華市議會今天宣布,市府將會耗資2億元,拆除連接溫哥華市中心和溫哥華東區,喬治亞街(Georgia Street)及登士梅街(Dunsmuir Street)的一座高架橋

溫哥華城市規劃部門Brian Jackson表示,之所以拆除高架橋,是因為橋底有尚未開發的土地。「如果我們現在不這麼做,之後這塊區域只能變的更昂貴,住房更困難。」高架橋拆除後,預計會興建一條四車道行車路。

市府的拆除計劃也包括:擴寬Pacific Boulevard街,同時在佐治亞街設立一坡道,同時將溪邊公園(Creekside Park)向西北方向延伸,並沿途設立自行車專道。Brian Jackson預測,整個計劃將在五年內完工。

市府認為,修建此工程有諸多益處,如可改善防震與防洪性能;降低維修費用;再增加2500個建築單元;13公頃的公園;將Prior交通量分流;改善了Dunsmuir街的自行車道與人行道。
  
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則擔心,此工程給開車往返的人們帶來麻煩,因為需要增加1到3分鐘路程,一星期相對於半小時。反對者也表示,這兩座高架橋是通往市中心的必經之道,不應該撤掉。市府將在本月底舉辦公廳會,收集居民意見。

拆除的這兩座高架橋在1960年興建。市府人員先前表示,未來若需要對兩座橋進行整修,預計開銷在5000萬元左右。經過三年時間討論,市議會終於在今天敲定此計劃。

市府先前表示,高架橋拆除後,將會為市中心東端帶來更多的土地資源,即從原有的22.25英畝的土地擴大到25.25英畝的土地,增幅13%。此外,還可以在Quebec和Gore街上開發7英畝的土地,新增1000個住宅和商業房屋單位。而且,交通網絡的重新規畫和地產開發,不僅可以疏通市中心交通,還可推動商業經濟發展。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