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劉雲山被炮轟6大罪 五中全會或下臺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王岐山等多名中共政治局委員日前在會議上炮轟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歷數其6大罪狀,並責成他提交檢查報告。外界認為,劉雲山企圖利用手中權力,干擾當局抓拿終極「大老虎」,因而遭到整肅,可能會在即將召開的十八大五中全會下臺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9月15號,中共政治局常委會通過一項決定:責成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就若干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行為作出反思,提交檢查報告。

報導說,在9月的中共政治局生活會和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率先開砲,歷數劉雲山政治野心膨脹、搞兩面三刀等。

隨後,出席常委擴大會議的中辦主任栗戰書,中組部長趙樂際,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等8名政治局委員,加入對劉雲山的批判。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十八大五中全會在10號左右就要召開,中共已通過的幹部任免條例裡頭要能上能下,這篇文章可能是放出一股風,劉雲山地位不保,五中全會的人事調整,會涉及到常委那一級。」

劉雲山被指出的6種大罪是:

一、擅自安排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等在中共中央機關雜誌《求是》上發表文章,不過,最終被中辦主任栗戰書發現,並報告給政治局常委而「流產」。

二、擅自以中央書記處與劉雲山個人的名義,在《求是》上發表文章,遭到王滬寧指責,才承認有疏忽。

三、閱兵前,擅自下令重新安排前常委們的排列位置,造成江澤民排在習近平身旁。

四、在中央黨校開學典禮時,劉雲山以黨校校長身份在黨校校務會議上講:「不能全盤否定」中共第三代、第四代領導核心的問題。

五、搞兩面三刀、陽奉陰違。

六、製造中央與地方的矛盾等。

另外,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掌控的中信證券,也正在面對利用國家救市資金做空股市的指控,中信證券已經有半數高管被抓。據《爭鳴》雜誌披露,劉樂飛也已經被當局採取多項措施控制。

時政評論員藍述:「劉雲山利用手中的權力,繼續讓江系的殘餘勢力有喘息的機會,干擾了對江系的幾個最大的老虎,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在內的整肅,這很可能是劉雲山被整肅的原因,突破口很可能是劉樂飛。」

據報導,在王岐山指責劉雲山搞兩面三刀、陽奉陰違時,又給他列舉了6大罪狀。

其中包括以強調要局限於批判經濟問題為名,阻止和反對在《人民日報》、《求是》雜誌等中共各級黨報上點名批判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郭伯雄等江派大員,有政治野心、踐踏法律等活動。

還有擅自修改、篡改中共中央巡視組對地方黨政和中共中央部委巡視的意見報告,以及擅自以書記處名義轉發和批發中共中央部委、地方黨委的工作指示報告等。

另外7月底,劉雲山掌管的中央書記處,向政治局提交的120多個準省部級候選官員名單中,有70多名沒有經過中央書記處討論,也是劉雲山的罪狀之一。

劉雲山還是至今沒有申報家屬子女的經濟來源和財產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名是江系的另一位檯面人物張高麗。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十八大時,江澤民打破常規,硬把宣傳部長劉雲山塞進常委。如今習近平反腐力度越來越大,隨著江澤民培植的貪腐官員落馬,劉雲山自知早晚會遭到清算,因而斗膽暗中與當局作對,這次下臺難免。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