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新CEO敲定 股價立馬大漲7%

推特(Twitter)週一(5日)公布,正式任命聯合創始人多西(Jack Dorsey)為長期執行長(CEO)。週一推特股價大漲6.99%,每股報$28.15。

自7月1日臨時執行長科斯特洛(Dick Costolo)下臺後,多西臨危受命接任臨時CEO。但投資者一直敦促董事會任命其擔任長期CEO。多西也將同時兼任移動支付新創公司Square的執行長。該公司正在準備IPO。

多西是否能同時勝任兩家公司的CEO一直受到懷疑。當初任命為推特臨時CEO不久後,董事會發了一份聲明,似乎排除了他出任正式CEO的可能性,因為應聘者「需承諾全職服務於Twitter」。
但多西週一在Twitter表示,他擔任兩家公司的CEO超過3個月了,他的團隊中有世界上最聰明、最優秀的管理人才。Sqaure的大股東也不反對他身兼二職。

同時擔任過兩家公司CEO的科技界精英,還包括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他生前曾同時領導蘋果和皮克斯(Pixar);馬斯克(Elon Musk)目前同時掌管SpaceX和特斯拉汽車(Tesla)兩家公司。

自7月以來,Twitter一直處於動盪,股價大跌,多名產品經理相繼離職。最近財報顯示,推特美國用戶為6600萬,僅增長1.5%,幾近停滯;國際用戶為2.50億。

多西曾表示,該社交網路雖一直在努力增加用戶、簡化業務,但始終沒有及時實行大膽的產品改革,原因是內部缺乏紀律,需要更好地將內部員工集結到同一願景之下。據報導,多西已計劃更新該平臺,使發送推文變得更加簡便。

據《福布斯》(Forbes)報導,Twitter近日宣布,預計今年晚些時候發布藉由名為「閃電」(Lightning)的項目推出手動策劃的活動現場直播。

不過,這動作可能有點晚。6月份,Instagram在其「探索」(Explore)頁面發布最新的活動現場播送功能,挑戰Twitter作為對話和即時追蹤來源的地位。Twitter常被作為消息來源,而Instagram則一向被視為更個人化的社交平臺。然而,隨著Twitter逐漸朝視覺化發展,Instagram越來越注重事件呈現,兩款應用之間差別變得日益模糊。

除了Twitter外,許多新興社交應用正強勢崛起。通訊應用Snapchat和Kik以及視頻應用Dubsmash也在迅速增長,這些應用以視頻分享為重點,將目標瞄準了千禧一代。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