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美甲業主《紐約時報》樓前集會抗議(現場鏡頭)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10月6號,近五百名華裔美甲業主在《紐約時報》大樓前集會,舉牌抗議其不實報道。并高聲呼喊口號,引起路人關注。

今天,幾百名華人美甲店的業主在曼哈頓《紐約時報》大樓前抗議,高聲呼喊口號,表達自己的心聲。

他們舉著自制的標語牌。要求《紐約時報》更正不實報道的內容,要求其對因此引起的美甲行業的傷害道歉。

業主表示,紐約市三千多家美甲店,多數是亞裔移民經營的家庭小生意,從7、8年到30年不等。業主給工人的薪水超過法定工資,另外還有小費和分紅。根據工人技術等級不同,有的每個月能拿到3到4千美元。他們反對時報所謂「行業普遍低工資」的說法。

《紐約時報》所登的華人報紙上的招工廣告給工人一天10美元的情況,業主澄清是招收學徒提供午餐,相當於接受培訓的實習生,不是員工薪水。

至於時報所報道的「美甲材料的毒性對員工的傷害」,業主認為已經引起工人和客人的恐慌,而實際化學材料毒性沒有具體數據。業主認為所購買的產品是經過管理機構批准的,生產商有附送安全清單。

本台在現場採訪的很多業主表示,《紐約時報》的報道之後,紐約州政府對美甲店的檢查、罰款,造成一些工人不敢上班,現在又進入行業淡季,生意難做還面臨店鋪租金壓力。有的業主年近六十,發出「難道讓我關店吃政府救濟嗎?」的感嘆。

在美國默默打工掙錢的華人很少採取上街抗議的方式,但現場業主情緒激動,口號也一聲比一聲高,甚至有說下週還要來。

《紐約時報》所發表的相關文章作者Sarah Nyr本人在大樓前出現時,立即引起現場騷動。她很快進入辦公樓。

本台記者在抗議結束後,進入《紐約時報》大樓聯絡到Sarah Nir,她表示其上司可能會給出聲明回應。

下午晚些時候,記者收到《紐約時報》對此事的中英文回應,現引用如下。

「《纽约时报》为Sarah Nir关于纽约美甲店中存在的员工剥削和危险工作处境的两篇系列报道感到非常骄傲。Nir小姐和她的翻译记者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间走访了纽约以及周边地区并且采访了100多名美甲师。其中四分之一的员工在采访中提到他们的薪水大约接近或略高于法定最低薪水要求。其他人薪水都不达标。只有三名员工是完全按照法定要求来被支付薪酬的。在Nir小姐的系列报道之前,劳工部检查美甲店时发现,80%的 员工或没有被支付薪水,或薪水过低(当局记录显示检查频率很低)。自从Nir小姐报道发表以来,纽约州相关部门开始加大检查力度。八月份由多个部门组成的特殊调查小组检查了182家美甲店并且发现了901项违法操作。截至九月初,纽约州相关部门代表发言人确认43%的美甲店没有支付最低薪水或者加班工资。检查的87%的美甲店未向员工提供工资单;61%的老板表示他们没有给员工的工资记录。 」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宋升樺、莊翊晨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