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楊秀珠受「酷刑保護」內情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紅色通緝令頭號通緝犯楊秀珠,傳出其政治庇護被拒絕,但或免遭遣返出境,成為外界關注熱議的焦點。據美國媒體披露,楊秀珠免遭遣返,是因為法官批准給予她反酷刑保護意向。楊秀珠受「酷刑保護」內情隨之被曝光。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執業移民律師李進進10月3日透露,負責審理楊秀珠案的是聯邦移民法院法官托馬斯•穆里根。穆里根法官在9月28日對楊案的「個人庭審」中,「已經拒絕了楊秀珠的政治庇護,但同時給予楊秀珠以反酷刑為由免於遞解出境的批准意向。由於還要進行背景調查,所以沒有作出宣布。」

移民專家表示,所謂背景調查通常是一些技術性程序,比如,調查是否有刑事犯罪記錄等。

報導稱,楊秀珠案被排定10月5日早晨8點半在紐約聯邦移民法庭再度開庭審理。代表美國政府的律師可以在30天內提出上訴。現在尚不清楚在法官作出正式宣布後,他們是否會提起上訴。

李進進說,如果調查已經完成,法官很可能宣布這一決定;如果調查還沒有結束,也可能繼續拖延。

美國在1998年10月將《聯合國反酷刑公約》(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列入本國法。獲得這一保護,意味著楊秀珠將可免於被遣返。

李進進表示,楊秀珠獲得這一保護令後,理論上可以在她被關押的地點實行,但實際上,獲得保護的外國人一般會獲得釋放。但卻不能申請綠卡,也不能到美國以外地方旅行,但可以在美居留和工作。

引發外界關注的是,楊秀珠被關押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習近平受蒙蔽並不知內情以及自己被查的原因。楊秀珠稱,當年她因為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得罪了江澤民。楊秀珠還表示,她絕對不會回中國,因為沒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條。

在採訪過程中,楊秀珠否認官媒報導她「藏身陰暗潮濕的地下室,惶惶不可終日,絕望哭泣」。她稱當時自己住的是華僑朋友幫著租的房子,而收留她的那位朋友,回北京時「被幾輛警車圍住逮捕」,被關押審問,「100瓦大燈照著,幾天不讓睡覺」。

那位朋友後來告訴她,「實在堅持不住,只能招了」供出了楊秀珠荷蘭的藏身地。這樣,楊秀珠於2005年5月被荷蘭警方逮捕。

外界認為,對於楊秀珠和江澤民家人到底有什麼瓜葛,以及被查的真正原因外界很難核證,但中共慣用酷刑卻是事實。

聯合國曾譴責中共濫用酷刑

據《明慧網》報導,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夫德•諾瓦可先生,早在2005年12月2日結束了他在中國的兩個星期的關於酷刑問題的實地調查。於當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世界各大媒體相應搶播報導。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夫德·諾瓦可先生。(明慧網)

曼夫德•諾瓦可先生是奧地利的法學教授。在長期收到大量來自中國的酷刑報告和國際社會壓力的迫使下,使得這個交涉了十幾年的國際一級酷刑問題考察成為現實。

在新聞發布會上,特派專員譴責酷刑問題在中國非常普遍,而且濫用酷刑遍及全國。中國有著世界上最大的監獄系統,而且常常通過酷刑來迫使無辜的人認罪。曼夫德•諾瓦可先生還對中共在他整個行程中的干擾提出抗議。中共不僅派人跟蹤,監視,騷擾他們的正常考查計劃,而且威脅與恐嚇向他們提供證據的當事人及家人。

曼夫德•諾瓦可先生特別提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施行著系統性迫害,法輪功學員遭受著嚴重的、全面的迫害。酷刑手段有:老虎凳、水牢、電刑、開飛機、不讓睡覺、強迫一種姿勢、精神折磨使人改變性格與思想。

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就有過親身經歷。

2006年高智晟律師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軟禁,在此期間多次遭到酷刑。之後由於接受外媒的專訪被羈押在新疆沙雅監獄。去年8月出獄後被送到陝西榆林老家,今年1月他在老家接受美聯社獨家專訪,證實他在獄中再度遭受酷刑並被單獨禁閉達3年之久,並講述他在新疆沙雅監獄遭到電棒擊打面部等多次酷刑經歷。

自5月以來,中國大陸有超過18萬名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要求中共當局依法追究江澤民的刑事責任,包括「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濫用職權罪」、「非法拘禁罪」等罪責。在中國掀起的控告江澤民浪潮再度引起媒體和民眾的關注,讓更多人可以更加近距離地看江澤民為甚麼迫害法輪功以及對法輪功學員酷刑折磨等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