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保險明最後期限 美甲業者將上街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紐約州政府對美甲業的新政策-薪資保險,期限即將截止,而不滿的情緒讓他們明天將上街抗爭。

明天就是美甲業薪資保險最後期限,今天記者走訪了店家,大部分業主表示已經購買了保險,以避免受罰。

美甲店經理Cici:「說現在給你們開一個小的罰單,如果三個月再來查你們,要是還沒買的話就大罰單了,那就可能是十幾萬二十幾萬,我們這個小店怎麼能靠得了十幾萬二十幾萬的罰單呢,對不對,那沒有辦法我們只好乖乖的先買上。」

有部分美甲業者因為薪資保險的政策,甚至被迫關門。

美甲店老闆鄭小姐:「我身邊有很多的朋友,她們是也買不下來,因為她們是離過婚的、單身的,她們本身的信譽程度真的很不高,又沒有人給她做擔保,在這麼多的經濟壓力、精神壓力,很多人都會選擇關門。」

另外有美甲業者希望有緩衝時間,讓他們可以學會怎麼辦理。

美甲店老闆陳小姐:「你之前應該要跟我們溝通,要教我們是怎麼樣做,不是一來到就罰款。」

這起美甲業風波,源於今年五月《紐約時報》報導美甲業老闆剋扣員工工資等問題,但美甲業員工認為那只是極個別情況。

美甲店員工黃小姐:「是有這樣的情況不排除,是不是,但是最基本的、大部分不會,最基本的我自己沒有感覺到,也沒有觸身感受到。」

明天上午十點美甲業者會在紐約時報附近遊行,抗議《紐約時報》的報導歪曲事實。

美甲店經理Cici:「我們會去遊行,也會去抗,能不能抗的過去是另一說,但是我們也要去,我們華人也不能這樣任人宰割。」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