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遇車禍遭「體內斷頭」 醫生妙手接回頭顱

【新唐人2015年10月5日訊】澳洲布里斯本醫療團隊成功救治一名因重大車禍,導致頭顱骨與脊椎分離(體內斷頭)的男嬰,讓他可以繼續健康成長。

據港媒報導,兩周前16個月大的泰勒(Jackson Taylor)和媽媽、姊姊同車出遊時發生車禍

泰勒受到的極大的衝力,致使他的頭骨與脊椎分離,醫學上稱這種狀況為「體內斷頭」(internal decapitation),泰勒隨時面臨生命危險。

有「脊椎手術教父」之稱的阿斯金醫生(Dr Geoff Askin)率領他的團隊用金屬線及泰勒的一塊肋骨為他重接斷頭,經過6個小時的努力,手術獲得巨大成功。

阿斯金醫生表示,這是一個奇蹟,很多小孩因無法抵受撞擊死亡,即使可以抵受,也很有可能癱瘓或不能正常呼吸。泰勒正處在嬰兒期,有著強韌的再生能力,如今手術已經獲得成功,泰勒會迅速痊癒。

阿斯金醫生說,目前泰勒已經可以開始活動,但是還需戴上輔助工具。不久,泰勒會和正常小孩一樣,恢復健康幸福的生活。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