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見暴雨 美東多州緊急狀態 已知9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這不是那種可以外出拍照的天氣」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Nikki Haley)4日在簡報會上對市民提出忠告,並形容這次的暴雨引發的洪災,是「千年一見」,目前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至少有9人喪生。

雖然颶風華金轉向大西洋,不會登陸美國東岸,但國家氣象局對東岸的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以及喬治亞州東南方發出警告,要民眾小心可能威脅生命的降雨。

另外,新澤西、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和特拉華州的部分區域,都已進入緊急狀態。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視頻,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Nikki Haley)在簡報會上說:「我們千年來不曾看過南卡州低窪地區出現這種程度的降雨。」

「這不是那種可以外出拍照的天氣,也不會有人願意讓孩子出去玩,這水不安全。」「州內很多地方淹水很深,細菌會孳生,因此盡量待在室內不要外出。」

週五,北卡沿岸降下滂沱大雨,大水湧入當地民宅與社區,救援人員上門協助民眾撤離。

國家氣象局表示,週五、週六部分地區可能降雨達12英吋,伴隨著洪水與強風,可能造成電力中斷、樹木倒塌。

另外,南卡傳出6起死亡事件與天氣有關,其中4起肇因於交通事故,北卡另有2死。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說,昨夜降雨造成南卡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和喬治城(Georgetown)收到了山洪警報。兩城之間的州沿岸地區公路淹水。

由於洪水淹沒了道路,南卡共關閉了87條道路和15座橋樑,其中查爾斯頓縣災情最慘重,週六(10月3日)降雨達10.7英寸,關閉了46條道路,人們划著皮划艇和獨木舟「逛街」,還有很多司機被困在洪水中。至少有兩座橋被洪水沖垮,多處房屋進水。氣象預測員表示,「該縣還將出現超強降雨,未來情況還會更糟糕。」

南卡州氣候專家預測,一直到明天還會累積2到6英寸,雨勢會開始減弱。

而人口約9000人的喬治城大片地區淹水,4條通往此區的主要公路已關閉。喬治城郡(Georgetown County)發言人說:「我們派出郡內所有救護車因應民眾通報。目前持續以船將民眾載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