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音樂家:兩次全體起立致敬要求加演 很少見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神韻交響樂第四季巡迴演出已於10月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拉開序幕,首場演出爆滿,吸引了各界主流觀眾,其中不乏音樂界的專業人士,曾任加拿大里賈納大學音樂教授和里賈納交響樂團前首席雙簧管的伊麗莎白·瑞姆(Elizabeth Raum),首次看神韻交響樂音樂會,感到非常震撼,對神韻音樂家贊不絕口。

前里賈納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 伊麗莎白·瑞姆:神韻音樂家非常優秀!個個都是很高水準的音樂家!其他觀眾也被震撼了,我很少看到有兩次全體起立致敬,並要求加演兩曲的。我希望一直演奏下去。

伊麗莎白·瑞姆曾擔任里賈納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她特別注意雙簧管的演奏。

前里賈納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 伊麗莎白·瑞姆:這個樂團的雙簧管手尤其的出色,因為我吹雙簧管,所以更加欣賞他。銅管部也很棒,一切都臻於完美!

伊麗莎白·瑞姆也是多產的作曲家,深知將東西方音樂完美結合的難度,她嘆服神韻作曲家的功力。

前里賈納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 伊麗莎白·瑞姆:我特別喜歡琵琶和二胡樂團裡的聲音,令人陶醉。東西方樂器的結合很有意思,聽起來非常和諧,它讓你聯想到一些情景畫面,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電影音樂。

伊麗莎白·瑞姆也曾擔任里賈納大學音樂教授,她對指揮米蘭·納切夫也特別欣賞。

前里賈納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 伊麗莎白·瑞姆: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了不起!我希望能在他的指揮下演奏!他能駕馭整個樂團,看上去他非常欣賞每一位樂手。這也是我們樂手所希望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