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遭誤炸多人死 美啟動全面調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近日,阿富汗城市昆都士發生空襲,造成一家醫院中的19人死亡,美國白宮表示美方已經展開「全面調查」。

空襲造成醫院中至少19名工作人員和病人喪生,事發時,美軍戰機正在當地實施空襲行動,空襲中至少有37人受重傷,其中19人是無國界醫生組織工作人員。

美國白宮表示國防部已經對事件展開全面調查,調查結果出來後才會對此次悲劇的具體情況作出最終的判斷。

無國界醫生表示,衝突中的各方,包括喀布爾和華盛頓政府在內,都已經被多次告知該醫院在全球定位系統中的準確位置。

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詹森醫生:「我們真的不明白,難以接受空襲造成的破壞。」

無國界醫生組織說,醫院中有大約200名病人和工作人員,這家醫院在當地是唯一一家能治療嚴重創傷的醫院。

該組織表示,在襲擊中受重傷的工作人員和病人已經被轉移到兩小時車程以外的另一家醫院。

塔利班武裝分子9月底進入昆都士,此後,激烈的戰鬥一直在這座阿富汗北部城市中發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