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的做法 超簡單!

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醬油,糖,鹽,水,油。

做法

1、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2、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倒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3、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拚命的攥~~盡量把水攥乾。攥的越乾,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炒到茄子變色倒入剛才按照秘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塊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小訣竅

此菜並不難作。關鍵是調料的比例要掌握好。要不然不是太鹹了就是太甜了。建議調料下鍋前先嘗嘗。因為調料裡面沒有生肉一類的東西。所以沒問題。之所以用鹽淹,然後在狠命的攥不是因為我上輩子和茄子有仇。是因為茄子的水分都是被緊緊的鎖在細胞裡面的,而且還很多。不搞出來費油的說。就這樣也要比其他的菜多用一些油才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