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敢言 知名網友無眠被暫停任教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本名馮紅蓮的西安網友「無眠」,日前被所任職的高校黨委以「政治立場」不適合任教為由停課。廣州維權人士賈榀表示,馮紅蓮2號告訴他,校方常找她談話,給她施加了很多的壓力。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10月3號告訴《新唐人》,昨天他跟馮紅蓮連絡過,迫於壓力馮紅蓮不敢多說,只說目前放假在外旅遊。3號記者撥打馮紅蓮的手機是關機狀態。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大概是在9月29號、30號這兩天,『無眠』她發出消息說被學校停課,並且學校要求她每天在辦公室裡面坐夠8個小時,24小時都不能離開學校,我當時聯繫她,就說學校方面給她施加了很多的壓力。」

據大陸《維權網》介紹,「無眠」曾是八九學運學生,微博名是:「無眠的夜色」,長期關注社會問題,經常在微博上娓娓道來一些常識性的真理,並對社會事件做客觀分析,由於文風辛辣敢言、通俗易懂,深得網友喜愛,曾擁有幾十萬粉絲。

賈榀:「作為一個大學老師,她經常會跟很多學生關於民主自由這方面進行很多交流,學校主要是因為她的『政治立場』,經常找她談話。也經常在網上寫很多微博、寫很多文章,引起了很大的關注,她的影響力還是滿大的,中共對學校這塊的言論管制是最嚴厲的。」

據了解「無眠」曾在今年3月8號組織網友,手舉「霧霾致癌人人受害、治理霧霾人人有責」的標語行走或是靜立在西安市中心,她因此被警方傳喚,關押了20多小時才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