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警方稱柳城爆炸案嫌犯已被炸死

中共官媒新華社稱,廣西柳城爆炸案的嫌疑人是33歲男子韋銀勇,而韋銀勇已經在案發現場爆炸身亡。報導稱韋銀勇自己製造炸彈,透過包裹寄送再引爆。不過除了新華社外,其他媒體卻全數噤聲,而且當中仍有不少疑點,也引發民眾質疑。

2. 美國之音
中國嚴控廣西爆炸事件媒體審查

廣西爆炸案發生後,中共當局對媒體嚴格審查,中宣部下令所有媒體、包括社交媒體不得派記者前往柳州,也不得發佈專題報導,網絡上的相關字詞搜尋也受到嚴格管制。各項訊息不透明,也引發外界批評。

3. 大紀元時報
中共官員發出人民幣再貶值20%的信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經濟學家余永定表示,中共當局應該儘快讓人民幣匯率順應市場來自然浮動,才能有助於經濟。他估計,如果人民幣順著市場來貶值,將還有百分之十到二十的貶值空間。

4. 自由亞洲電臺
馬來西亞向中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涉案資金6.8億

馬來西亞警方週五將一名逃犯遣返回中國,該名逃犯是名列「紅色通緝令」名單上的經濟犯詹再生,詹再生涉嫌集資詐騙,涉案金額達6.8億人民幣,9月26日被馬來西亞警方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