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天天健康 Health Today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天天健康 Health Today 10月1日

軍團病疫情回紐約 冷卻塔清潔成焦點

紐約布朗克斯區發現的新一輪軍團病疫情,在最近一個月內已經造成1人死亡,另外13人感染。而紐約市今年夏天才爆發過史上最嚴重的軍團病疫情。

新的感染人群集中在莫里斯公園區附近,距之前爆發疫情的南布朗克斯區超過6英里。那次疫情在今年七、八月間造成12人死亡,超過120人感染。市衛生官員相信兩次疫情之間沒有關聯。

在上次疫情發生後,布朗克斯的全部冷卻塔都被進行清潔,市府還要求進行更頻繁的檢查維護。但在上週末,從莫里斯公園區的冷卻塔採集的35個樣本中,仍有15個在檢測中呈陽性。

因為感染軍團病而身亡者的身份沒有被透露。另有一名患者已經出院。衛生局官員認為,所有曾經感染軍團病的人原本就有潛在健康風險。其他沒有出現症狀的人則可以放心,因為現在已經超出這種疾病的潛伏期。

有關8月時清潔冷卻塔的速度和協調工作,成為市長白思豪和州長庫默之間新的爭論焦點。白思豪在探訪當地老人中心時,敦促有病徵出現的居民就醫檢查,因為軍團病是肺炎的一種形式,有很高的治癒機會。

政府醫保計劃專訪:(一)申請前的準備和諮詢

每年10月中旬到12月初,醫療保險登記期間,大家可能會收到郵件,提醒你登記或續約紅藍卡和白卡,這個期間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更改計劃,為此本台採訪了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的負責人溫特先生,請他介紹一些基本情況和注意事項。

Medicare 俗稱紅藍卡,是聯邦提供的醫療保險計劃。通常給65歲以上年紀的美國公民或綠卡居住五年的人。

Medicaid,俗稱白卡是州政府給的醫療補助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使用好健保福利就需要充份了解,也要知道如何申請。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符合條件,不知道應該申請。紅藍卡申請晚了還會受罰。不申請白卡雖然不會受罰,但失去這部份福利,因為沒有保險看不了醫生也是損失啦。所以有的人還沒有充份利用。這個福利已使很多人受益。到今年夏天有紅藍卡的人已經有5千5百萬。」

溫特介紹,第一次申請紅藍卡要到社安局,先通過網站或電話預約。

申請紅藍卡(Medicare)條件

1. 65歲以上公民 綠卡居住5年
2. 領取殘疾福利兩年以上
3. 腎病晚期

而申請白卡各州條件不同,紐約並不要求綠卡住滿5年。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紐約州的法律,申請白卡不需要永久居民住滿5年。但要有身份證明,收入證明。如果是老年人要提供資產證明,銀行裡有多少錢等等。年輕人無需資產證明。面談之前這些都要準備好。」

為了少跑路,一定要備好自己的身份證明和符合條件的證明。

準備個人資料:

身份證明
社會安全號碼
已有紅藍卡的卡號
給家人辦理家人的相關資料
收入證明
資產證明

紅藍卡和白卡中心紐約州負責人弗蘭克•溫特:「如果是更新紅藍卡的計劃,確保明年有很好的醫療和藥物保險,有很多方式可以向顧問諮詢,通過紐約市的老人局,全美其它地方也有類似項目。可以撥打1800 Medicare熱線,他們有150多種語言的服務,廣東話、普通話都有,還有全美亞太裔耆老中心,他們有熱線,大家也可以打諮詢健保選擇。更改健保覆蓋內容,只能在一年裡的特定時間做,我們還會講到。自己要準備好保險需要涵蓋的內容。知道目前的保險計劃包含的內容,包括用藥和醫生等等。現在用的藥和劑量。他們可以給出好的建議,那種計劃涵蓋甚麼樣的藥物費用。還有如果你有常去的醫院常看的醫生,買保險的時候要確認他們在這個計劃的體系中。」

查詢途徑:

撥打1-800-medicare電話

紅藍卡網站:
www.medicare.gov

紐約州衛生廳網站
http://info.nystateofhealth.ny.gov/Chinese

全美亞太裔耆老中心
http://napca.org

市府老人局

華人服務機構

登記和更改保險的時間是每年的10月15號到12月7號。溫特建議大家不要害怕打電話,不要嫌諮詢的過程麻煩,因為仔細比較可以省下很多錢。尤其子女為父母辦理聯邦醫療保險紅藍卡的時候。熟悉之後,每年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比較更新,選擇自己負擔的起的保險。

關於紅藍卡和白卡的各種計劃,我們將在下一集中介紹。

原加健法拉盛店換牌 健保巨頭入主營業

10月1日上午,此前收購了加健保險(Health Plus Amerigroup)的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健保公司,更換了原公司在法拉盛39大道客服中心的LOGO。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公司還安排了一隊外展車,在皇后區、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華人社區巡遊。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市場經理Prinnie Szeto:「主要的華人社區裡面走一圈,主要是給大家看看我們新的LOGO,我們的品牌,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

但是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並不是一個新的品牌,其在醫療界已有80年的歷史,並已服務社區十幾年。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市場經理Prinnie Szeto:「我們是全美最大的醫療保險公司之一。」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在社區的工作主要分成兩部份,一是健保服務,二是服務社區的活動,如舉辦講座等。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市場經理Prinnie Szeto:「紅藍卡、紅藍白卡,我們都服務的。我們還能在這裡做MTA,也做Food Stamp,我們也有很多的醫生講座,然後我們明年開始,有一個比較新的服務,就是幫一些客戶查詢,他們有沒有白卡的資格。」

在這裡工作的工作人員,也都具有多年經驗,可以回答客戶的不同疑問。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銷售員Cindy Chen:「甚麼時候會收到紅藍卡啊,紅藍卡裡面到底有沒有費用啊,有費用該怎麼處理啊,這些問題您要來我們這邊,我們都可以幫您解答。」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市場經理Prinnie Szeto:「因為我們知道華人,他們需要我們服務,用他們的語言講他們的話。」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不但在法拉盛有客服中心,在布魯克林和曼哈頓,都有辦公室服務華人。

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在紐約華人社區的服務地址:
法拉盛136-52 39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中國城196 Canal St., NY 10013
布碌崙815 59th St., Brooklyn, NY 112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