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Foods超市停售美監獄產品 中共奴工醜聞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全美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機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超市宣佈,將在2016年4月,停止銷售監獄勞改產品。

據Globalnews報導,Whole Feedss超市的一些分店,從2011年開始出售羅非魚和山羊乳酪,這些產品是來自於美國科羅拉多州懲教工業。其官方網站(CCI)稱,它的使命是培養囚犯的技能和職業道德,幫助他們獲釋後就業。

Whole Feedss超市的發言人邁克爾·西爾弗曼(Michael Silverman)表示,該公司採購勞改產品的初衷,是為了「幫助罪犯找到出路,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但是,在得知休斯敦的分店遭到抗議後,他們決定停止這一做法,「因為有些客戶表示不舒服。」

「他們說他們關心社會,但他們通過支付囚犯微薄的工資,來提高自己的利潤。」監獄改革的倡導者邁克爾·艾倫(Michael Allen)說。

有關美國監獄的勞改產品,目前媒體披露的信息很有限。但是在2012年和2014年,美國媒體廣泛報道了兩則來自中國大陸的奴工醜聞,令人震驚。

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的主流報紙《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信,這封信藏在了俄勒岡居民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購買的萬聖節用品中。

報導說,這封信被折了八次,塞在兩個泡沫墓碑之間。信上寫道:「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信中說,這個墳墓包是在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製造的。「在這裡工作的人們,不得不一天工作15個小時,沒有週末休息和任何節假日。否則,他們就將遭到酷刑,毆打和粗暴的話語。幾乎沒有工資(一個月10元人民幣)。」

「這裡的人平均被判1~3年勞教,但是卻沒有經過正常法庭判決。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完全是無辜的人,僅僅因為堅持「真、善、忍」的信仰,就被抓捕並遭受更多懲罰。」

2014年4月,威爾遜女士在紐約薩克斯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的紙袋底層中,也發現一張用藍色原子筆書寫的求救信,寫信者是中國大陸監獄工廠的囚犯,這個紙袋正是他們製作的。在信件頂端有3個「求救」(Help)大字。信中也披露了與馬三家勞教所幾乎同樣的遭遇。

更多有關中共監獄奴工的信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7/22/8A-294957.html

更多有關信息:
中共監獄奴工勞動調查報告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