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省份10月1日開始最低工資上漲 阿省漲幅最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從星期四開始加拿大5個省份調高了工人的最低工資,但漲幅各有不同,其中阿爾伯塔省漲幅是最大的。

從10月1日開始,阿爾伯塔省,薩斯喀徹溫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以及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最低工資上漲

•阿爾伯塔省漲幅最大,升了一元錢,從每小時$ 10.20到$ 11.20。
•薩斯喀徹溫省 升了30分 從每小時$ 10.20 到$ 10.50
•安大略省 升了25分 從每小時$ 11到$ 11.25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也升了25分 從$ 10.25到$ 10.50
•曼尼托巴省 升了30分 從$ 10.70上升至$ 11

目前,加拿大全國,西北地區保持全國最高的最低工資:每小時$ 12.50,其實該省從6月1日開始將最低工資每小時大漲了$2.50,從全國最低一躍成爲了最高。

即使規定了最低工資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拿到,一些省份在酒吧裏工作的人,18歲以下學生,或者如果工人能得到小費,那麽他們的工資要低於最低工資。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