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里根」號核航母抵達日本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10月1號週四,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抵達日本,從此接替另一艘美軍核航母「喬治•華盛頓」號。美國海軍表示,里根號的抵達,像征著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共同承諾,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里根號」航空母艦,緩緩駛進神奈縣橫須賀市的美國海軍基地,日本民眾和「里根號」官兵的家屬都到場歡迎。「里根號」比原定日期更早一天抵達。

美國海軍部長雷•馬伯斯:「航母「羅納德•里根」號的抵達,以及來自日本人民的歡迎,顯而易見,像征著兩國之間共同的承諾,以維護該區域的穩定。」

在一片歡迎標語、氣球和銅管樂隊演奏中,官兵與前來迎接的家屬熱情擁抱。

「里根號」航空母艦曾在2011年3月東日本大地震後,參與美軍展開的救災援助工作。

里根號這次抵達,接替5月份返回美國更新設備的「華盛頓」號航母。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