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機場義工 不容跑道外來物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一片小小的紙片在飛機跑道上,也許會造成幾百萬美元的損失。9月30日,舊金山機場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義工日,為引起大家對安全的注意。隨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時,你也許不會想到乾淨平坦的跑道背後有工作人員的辛苦工作。FOD Walk就是其中的一項。FOD Walk到底是甚麼呢?讓我們來一起探索一下吧。

舊金山機場發言人Doug Yakel:「這是我們每年都舉行的活動,為了讓機場人員對影響安全的FOD注意。FOD是跑道外來物的縮寫,任何進入跑道的小物體,都可能對飛機的引擎造成威脅。跑道外來物可以是拉桿箱的標籤、脫落的一片輪子,甚至一片三明治紙袋,如果被吹到跑道上,就可能堵塞飛機引擎,造成幾百萬美元的損失。」

舊金山機場每天有工人清潔跑道,為了引起更多工作人員對安全的注意,每年舉行一次步行清潔跑道外來物的義工日。

義工Colton Yee:「這個義務工作非常好。我們在機場工作,但是不會常常這樣能在跑道之間步行。能幫忙做一些事情,清理跑道很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張揚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