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難民潮持續 G7撥款18億援助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波斯灣國家週二承諾,捐出18億美元給聯合國援助機構,用於解決難民危機。同時,保加利亞警方將引渡一名涉嫌參與人蛇偷渡的嫌犯。週三,又有大約2千難民抵達希臘港口。

週二,G7集團在紐約聯合國大會間隙開會,商討難民問題,並決定捐出18億美元解決難民危機。出席會議的還有海灣國家以及其他有難民湧入的歐洲國家領導人。

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我們同意撥款18億美元,給聯合國國際援助組織,尤其是聯合國難民署和世界糧食計劃署。」

施泰因邁爾表示,德國政府還將額外向聯合國機構提供1億歐元,約1億1千300萬美元,改善境內難民生活。

提供援助的其他國家還有:荷蘭、沙特阿拉伯、瑞士以及奧地利。其中美國是最大的出資國,將提供4.19億美元。

週二,保加利亞警方表示,將從奧地利引渡一名涉參與人蛇偷渡的嫌犯。

保加利亞檢察官指控他是貨車車主,也是一個跨國人蛇集團成員。

今年8月,奧地利警方在高速公路的冷凍貨車,發現71具難民的遺體。這起慘案震驚全球。

週三,大約2千難民抵達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據悉,這些難民隨後搭巴士前往馬其頓,再尋途徑進入最終目的地-德國。

意大利是排在希臘之後,接收移民人數第2多的歐洲國家。週三,意大利警察清理與法國邊境的難民駐紮地。有難民為了抗議警察,跳海示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