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財務危機 恐怖份子月薪直降75% 爆出走潮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在聯軍的空襲下,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爆出財政出現危機,其恐怖份子成員月薪從260英鎊直降到65英鎊,引發數百成員出走以表示抗議。

英國《鏡報》9月29日報導,已經有至少200名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的槍手,離開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營地,前往敘利亞,尋找加入其它恐怖組織,以抗議薪資驟減75%,從月薪260英鎊(折約395美元)直降到65英鎊(折約98.7美元)。

儘管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領導的伊斯蘭國被認為是當今世界上最富有的恐怖組織,不過在聯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針對伊斯蘭國實施的空襲下,該組織無法使用其擁有的數十億英鎊的巨額財富。

報導介紹,害怕遭到無人機空襲,伊斯蘭國的會計減少了在戰區的現金運送。而伊斯蘭國的指揮官們則擔心,該組織在北非的大舉擴張,會導致其經濟負擔過重。

報導引述一名在巴格達的消息人士表示:「武裝份子最近已經開始離開,因為曾經灑向他們的錢,現在變得越來越不可靠。一些人對他們的未來很不滿意。」

報導介紹,3年前,伊斯蘭國向旗下恐怖份子支付的月薪,比其它例如基地組織等的恐怖機構,多出數百美元。通過敲詐勒索、搶劫銀行、偷竊石油、人口走私等,伊斯蘭國最近幾年已經積累了數十億英鎊的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