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宣布習近平10月到訪 將下榻白金漢宮

剛結束訪美行程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又將於下個月出訪英國。英國政府於星期二(9月29日)宣布,習近平伉儷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對該國展開國是訪問。這是10年來首次有中共領導人出訪該國。

路透社報導說,據來自英國駐華大使館的電子郵件顯示,英國白金漢宮在聲明中表示,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屆時將下榻白金漢宮,接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其丈夫菲力浦親王的款待。

此次習近平訪英,距離上次胡錦濤以中共領導人的身分於2005年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已經有10年的時間。

國是訪問的行程通常包括訪問國會,並與首相進行會談。

今年3月,英國威廉王子首次出訪中國,這是繼伊莉莎白二世於1986年訪華之後,英國王室成員首次對中國進行高規格的訪問。威廉王子在訪華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時,向習近平轉交伊莉莎白二世邀請他訪問英國的邀請函。

本月20日,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曾率代表團前往中國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其目的在推動中國對英投資,也被視為對習近平訪英的預熱。

路透社稱,儘管中英雙方在人權和香港問題上存有歧見,但中方重視英方捍衛自由貿易,同時不在投資上設限的立場。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