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不斷清理門戶 為最終拿下江澤民做好準備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王岐山在9月23日紀檢座談會上,承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中紀委不是凈土。並強調要清理門戶。王岐山話音未落,近日就有京官應聲落馬。習近平王岐山為加大了反腐力度,將反腐上升為「鬥爭」,在不斷清洗江派余黨之際,為最終拿下江澤民做好準備。

據中紀委網站9月28日披露,因公款旅遊問題,北京市懷柔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周燕被撤黨內職務,區紀委副書記杜連明等5人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今年反腐眾多官員被查

據相關統計,在2015年1至8月期間,北京官場已有近1000名官員被處分。

中紀委網報導稱,2013年7月24日,周燕主持召開的區紀委會上,決定以外出學習開拓視野為由,由區紀委領導帶隊,分幾個團組外出考察,但實際上其大部分時間花在旅遊上。

在9月22日至28日,區紀委副書記杜連明帶團10人赴山東省青島市和江蘇省泰州市考察,累計公務活動時間1天,其餘時間卻花在了旅遊上,參觀了青島啤酒博物館、去了南京、揚州、無錫等景點。

通報稱,周燕作為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對公款旅遊問題應負主要責任,被撤銷黨內職務;杜連明、魯泰吉、馮慶霞、喬登銀、王恩華,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王岐山曾在9月23日紀檢座談會上表示,承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現在紀委也不是凈土。強調要堅決清理門戶。

在會議上,王岐山還公布了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已處分的違紀幹部多達3,400人,中央紀委機關14人被依法處置。

據北京市紀委9月6日的通報,2015年1月至8月,北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件1,191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39人,其中局級13人;移送司法機關129人;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和市委實施意見150人;「小官貪腐」290人。

據陸媒5月24日報導,北京官場新調整了87名局級官員,加上前2次2批官員的調整,北京今年共調整了273名局級官員。據統計,調整至少涉及18名紀檢官員的職位。

習近平王岐山將反腐上升為「鬥爭」不斷清洗江派余黨

據鳳凰網7月10報導,習近平當局要將反腐上升為「鬥爭」,習近平與王岐山談反腐均用了「震懾」一詞,中共多名高官的落馬體現出前所未有局面,報導指出,2015年要將反腐風暴更加猛烈,要打更大的老虎。

據相關報導,9•3北京大閱兵裁軍30萬,習近平繼續清洗江派在軍中的余勢,反映出習近平要終結江澤民掌控軍隊的決心。

9月28日據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指,10月中共五中全會後,中共公安、國安等政法部門將大改組,對「610辦」機構很可能要合并或取消。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又是要終結江澤民在政法系統余黨的決心。

外界認為,現眾多中共官員被查,王岐山強調要堅決清理門戶,習近平與王岐山將反腐級別上升為「鬥爭」,習王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時,不斷清洗江澤民在全國、省、市、地方的余黨,為最終拿下江澤民做好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