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副院長被雙開 中紀委貼新標籤警示誰?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被冠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新標籤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時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其心腹曾慶紅被各界關注會否被拿下之際,有分析認為,新標籤對二人也有警示意義。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9月29日公布的消息中羅列了奚曉明的罪名,包括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接受公款接待,泄露審判工作秘密等等;中紀委責令其退賠違紀款,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但消息並沒有提及具體的審查和宣判日程。

通報還稱奚曉明「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中共《法制晚報》披露,奚曉明是中紀委通報中首個提及「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省部級官員。

盤點發現,8月7日,中紀委網站在刊登中共山西省大同市委原書記豐立祥等5人被「雙開」時,其中有3人首次使用了「對黨不忠誠、不老實」。

海外多維新聞刊文分析說,目前,加上奚曉明,至少有4人在紀檢部門的通報中「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另外,在「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後面,無一例外的「隱瞞不報個人有關(或重大)事項」。

文章指出,2015年7月份,對中共十八大之後新疆落馬「首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的通報中,提及「檔案造假」。按照2014年1月頒布的中共「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條例,以及中紀委網站在6月份發布的《突出執紀特色》文章推理,篡改檔案,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都不是小錯誤,而是「對黨不忠誠」。

曾慶紅和江澤民或許也面臨被貼新標籤

從以往的曝料看,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按上述標準推理,將來也可能被貼上「不老實」「不忠誠」的新標籤。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消息,2月下旬,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趙洪祝特別轉達了王岐山對曾的三點忠告:現在是檢查、交待的最後時機;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遠。

報導稱,至2015年1月底,曾慶紅沒有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國籍等狀況。此前曾慶紅兩次未按有關規定申報,曾被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長趙樂際親自上門敦促申報。

2014年10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以《曾慶紅欠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為題,披露曾慶紅移民澳洲的兒子曾偉利用特權瘋狂斂財的手段。文章稱,曾家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等行業,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是有名的石油大亨,資產約在120億左右。

2015年2月17日,中國大陸微博上傳出消息稱,歷史學者呂加平因為身體原因已獲得保外就醫被證實證實,江澤民「二姦二假」的檔案問題又成為外界熱議焦點。

2009年12月1日,呂加平在網路上公開發表了一封題為《關於江澤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詐騙問題與要求調查的呼籲》的公開信而被海內外輿論聚焦。

2010年8月初,呂加平又寫了《關於江澤民假地下黨員新證據》向海外媒體披露說:完完全全拿到直接證據,可以給江澤民定案。

呂加平揭示「二奸〞指的是江澤民與其親生父親江世俊不但是日偽漢奸,而且江澤民還曾效力於蘇聯克格勃,且當政後奉送大片中國領土給俄羅斯;而「二假」,一指江澤民是49年前冒充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二指江澤民假冒中共「烈士」江上青的養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