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要動曾慶紅一個親戚 曾慶紅危急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訪美臨近結束之際,有消息稱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可能面臨職位變動。傳郭聲琨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親戚,成為中共公安部長與曾慶紅的極力推薦有關。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已經攻到曾慶紅腳下,郭聲琨不符合用人原則,而且涉嫌給習近平救市訪美攪局。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9月28日曝料說,北京知情者透露,10月中共五中全會後,包括公安、國安在內的政法系統會有大變化,一是機構改革,二是主管人事變動。

報導稱,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身為為中共副國級的國務委員,憑著與曾慶紅是親戚關係,獲曾力推上位,已經不符合習近平現在的用人標準,不符合繼續掌管公安系統的條件要求。隨著習近平、王岐山要從根本上剷除周、令集團,「肅清周令集團殘渣餘孽」成為今明兩年組織工作的重點之一。

知情者透露,習近平對中共公安系統換班早有部署,一個可能的方案是,郭聲琨保留國務委員虛銜,但交出公安部長的大權。

9月24日至25日,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在遼寧大連召開。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均出席會議並講話。孟建柱強調要深入推進警務機制改革、公安行政管理改革等;郭聲琨也談到了有關公安行政管理改革,警察分類管理制度改革等問題。

海外中文媒體刊文對以上事件分析說,按照往常慣例,本該有郭聲琨領銜主演的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卻被安排孟建柱露面,背後釋放出習近平對郭聲琨不放心的信號,孟建柱涉嫌坐鎮監督。

郭聲琨被質疑與劉雲山合力給習近平攪局

習近平本次訪美,遇到的最大的尷尬問題就是國內的人權狀況,其中包括維權律師被非法大批抓捕問題。其實早在1個月前,就有觀察人士預言到這一點。

7月上旬中國股市出現暴跌不止進而成災的現象,正當習近平採用暴力救市的關鍵時刻,在公安系統突然出現按中共公安部下發機密名單抓捕維權律師的行為。

同時,中共中宣部開足馬力「造勢」,未審先判,調動央視、人民網、新華網等官媒以及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等各大門戶網站,把維權律師定性為「黑社會犯罪團伙」。

抓捕律師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對習近平政局的強烈譴責。時值中國股市一塌糊塗,習近平陣營被動不堪的時候,有分析認為,抓律師事件有配合「惡意做空」股市勢力打擊習近平陣營的嫌疑。

同時,有分析認為,抓律師也為習近平9月訪美埋下「伏筆」。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稱這次抓捕行動給習近平9月訪美「設置了一個難聽的調子」。

BBC報導,香港在8月2日舉辦「釋放律師明信片簽署行動」,鼓勵民眾自行下載已填好地址的明信片,收件人是郭聲琨;在聯合國「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來臨前的8月29日,中國13名「被強迫失蹤」的維權律師家屬聯名寫信,要求資訊公開、依法辦案,寄信對象也是郭聲琨。

時政觀察人士金鎮濤分析,江派檯面常委劉雲山與郭聲琨主控的公安部聯手,借「維穩」抹黑習近平,是「一石二鳥」的詭計。

外媒披露郭聲琨和曾慶紅的特殊關係

就在抓捕律師事件被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之際,8月下旬,郭聲琨與曾慶紅的關係被海外媒體曝光。

海外密報報導,郭聲琨是曾慶紅「江西幫」的另一個關鍵人物,其能當上公安部長,曾慶紅在背後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據悉,郭是江西興國人,曾是江西吉安人,兩人是江西老鄉,這是一層關係。更為重要的是,郭聲琨的妻子姓高,郭妻的奶奶是曾慶紅的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知情者稱,正是這層關係,使郭深受曾慶紅信任。

據稱,在中共18大之前,曾慶紅曾經想把郭聲琨推進中共政治局,並擔任中組部長。但最終郭聲琨敗北,由出身陝西的趙樂際出任了中組部長。郭聲琨只好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部長。

2013年4月郭聲琨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因為郭從來沒有公安政法工作經歷,外界認為有些奇怪。

從簡歷看,郭聲琨在基層冶金、及有色金屬行業工作近30年,曾參與創辦了中國鋁業公司,並在2001年2月至2004年4月,擔任中國鋁業公司首任總經理。

但2014年,中鋁總經理孫兆學落馬,有分析認為,郭聲琨的「老根」被敲打,似乎傳遞出別樣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