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美國之行意在中南海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習近平結束了對美國的訪問,周一(28日)上午在70屆聯大辯論講話中宣布,中國將出資10億美元支持聯合國的和平發展基金。此前他主持了聯合國婦女峰會。德國之聲報導說,中共當局在今年年初剛剛抓捕了女權運動者,讓他這次美國之行面對了許多的尷尬。我認爲習近平在反腐過程中雖然殺掉了許多中共高官,但整個共產黨的體制還在那裏。就像我曾經形容過的,周永康雖然沒了,但周永康式的政法委體系仍在那裏,所以我說這些東西會影響習近平在國際社會的行動,給他帶來非常尷尬的場面。他的尷尬來自於制度。我相信他自己以及背後的智囊們到美國前,一定也明白這種尷尬。但你會發現他到美國,到聯合國面對什麽樣的尷尬情況,他根本就不管,我認爲他的美國之行是想要在國內達到目的。要藉助美國和聯合國,在國際上確定自己是中國領導人的地位,健全權力的建架結構。這也是他此次美國之行國內瘋狂宣傳的原因。習近平在聯大發言,有人在youtube上說,蜂擁而至的人和他握手。這是國內的宣傳,而實際情況是,他在聯大發言的時候,現場有太多的空位子。而與習近平對比的是同一天出訪美國的教宗,教宗所到之處是人山人海,而習近平所到之處都是打著紅旗的中國人,在喊著歡迎。但在國內的媒體中,展現出來的是截然不同的場面。所以,我認爲習近平到聯大發言,只是對著國內演出的一場戱,他完成了整個過程之後,10月份要開五中全會,那才是看點。天津大爆炸之後,我們看到他還是在樹立國家為平臺的權力機構。

在國內,習近平還要面對國內的經濟難處。德國之聲報導說,國內8月份的經濟增長是非常殘酷的。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大跌8.8%。這個數字代表中國經濟基礎面,這個數字顯示出中國經濟整個都在放緩。中國基礎工業是勞動密集型的,如果這個行業放緩意味著這個行業工人收入的直接下降,也會影響到零售業。如果這些人收入中大筆錢還要交房貸,那就更加殘酷了。其實,我認爲習近平說要進行經濟體制改革,其實自己也知道改革已死。他要在這個體制本身上尋找自己的生路。有分析人士說,基礎行業利潤下降的主要原因和股市以及匯率有關。如果和股市有關的話,就應對了我們在6月份出現股災的時候講過,那些掌控黨的體系的人利用股市進行生死大搏殺。中信集團沒把習近平王岐山放在眼裏,甚至把他們耍了。作爲李克強都不知道中信証券能夠玩他們,因爲他把他們這些紅二代、官二代作為最貼心的朋友來對待。結果中信証券把他們給耍了。這是發生在2015年股災之後救市出現的事情,經過3年反腐的搏殺,主政的人對跟前的人還沒認清楚。所以我才跟大家講,想保住中共的人一定會死在中共的手裏。誰想保住中共,被黨玩死了都不知怎麽死的,包括當今主政的三人。如果他們三人知道底細的話,股災都出現了,怎麽會把錢給了中信証券?中信証券背後有什麽勢力敢玩了他們三人?所以,誰有權力還真不好說。黨的系統從上到下都是江家的,所以誰也不能信。在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大頭都被解決了之後,一個小小的中信証券就敢把他們三個大佬給玩了。也就是說,習近平和江澤民之間搏殺的過程,還根本沒有完,習近平今天所做的一切真正的目的是在中南海,在瀛台。而美國,華盛頓只是一個戲臺,在那裏唱戲不是給外國人看的,是給國內看的,通過宣傳系統樹立自己國家領導人的形象。

看著中共體制內的這些權斗,讓我想起今天早上做節目的路上,我聼到廣播中對一個作家的採訪。那個主持人問他,你現在已經很富有了,和中東那些難民相比,你還有什麽不滿意的?這位作家說,我今年65嵗了,以後的歲月中每一天都可能是我生命的終結。他說,如果當他死了之後,見到了神,看到自己靈魂只有25嵗,他25嵗的靈魂會回想自己60幾年,或80幾年的人生,他可能滿意,他可能不滿意。他可能覺得自己的生命是一個巨大的遺憾,因爲他所得到的一切可能並不是他年輕的靈魂所希望的,雖然現在他所擁有的是很多年輕人的目標,這個目標是人在現實環境中希望得到的一切。當目標達到,擁有這一切之後,這個人是否一定是幸福的?沒有這些物質化的東西,在苦苦的追求著這些物質的人,會認爲得到是幸福的。我認爲人想獲得的一切和肉身的慾望是相吻合的。而另一個層面卻是人的靈魂。在不久前,迪拜的一位王子死了,只有30幾歲。人長得很帥,很精神,還曾是運動員。説是心臟病猝死,原因是縱慾和酗酒。現在的人有幾人物質生活上能趕得上這個迪拜王子?沒人能比他更奢侈了。但他精神依然是空虛的,靠毒品,酒精活下去。

我認爲,人只會追求自己沒能擁有的,或其他人認爲的幸福。但佔有的過程卻是完全失去自我的過程。我曾說,人的生命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決定著你靈魂的去處。一個人從出生就註定死路一條,你佔有的那些東西無法讓你滿足,那些東西和你一樣也是死路一條。這就是爲什麽,我說有人喊共產黨萬歲,那是得病了,病得還不輕。在現實的利益當中,人們要學會判斷和思考。並不是讓你一無所有,而是境界要不在其中。有人說,太難了。沒錯,站在人中是一定難,但站住靈魂層面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修行的內涵就是可以讓自己的靈魂,擺脫自己的肉體的影響,不去在矛盾中尋求結果,因爲矛盾本身就是一體的,是一個層面的,人陷在這個層面才會有矛盾。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