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210萬輛「作弊」 大眾前CEO受調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德國檢察機關週一開始對大眾汽車前首席執行官文德恩進行調查。與此同時,德國政府下最後通牒,要求大眾汽車在10天內,提交一份達到德國排放標準的修復計劃。

德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對大眾汽車前首席執行官文德恩的調查重點,是銷售排氣作弊車輛是否涉及「欺詐指控」。

文德恩上週辭職,他在大眾掌舵將近9年,自稱對操縱排放檢驗不知情。

美國監管機構在大眾汽車公司的柴油引擎車款,找到了「作弊」軟體,當汽車在檢驗狀態時,會自動改變引擎運轉,通過排放檢驗。

大眾汽車公司已對此道歉,坦承旗下的1千1百輛汽車可能都裝有「作弊」軟體。

大眾旗下犯人奧迪表示,它銷售到全球的210萬輛車,也裝有「作弊」軟體,受影響的車款包括A1、A3、A4、A5、A6、TT、Q3和Q5。

德國政府已下最後通牒,要求大眾汽車在10月7日以前,提出補救措施。

事件爆發至今,大眾汽車股價暴跌了35%,已面臨監管機構的罰款,及檢察官的調查,未來還將面對來自客戶和股東的潛在訴訟。

一些國家,包括意大利、法國和韓國已對此展開調查,瑞士已暫時禁止銷售大眾汽車柴油引擎車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