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會議 歐巴馬普京會面 敘利亞成焦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週一,聯合國大會召開,各國領導人齊聚紐約。外界關注的敘利亞問題將成為焦點議題,也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的主要問題。在這個問題上,英國首相卡梅倫堅定立場,要求阿薩德下臺。法國週日首次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據點。奧朗德表示,需要時還會發動更多空襲。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堅持立場,明確表示阿薩德必須下臺。

卡梅倫週日抵達紐約時,表態說:「阿薩德政府不可能是敘利亞未來的一部分。他屠殺自己的人民,製造衝突,更造成這次難民危機。」

另外,英國國防部宣佈,英國將擴大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空中偵察活動,直到2016年。

週日,法國首次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進行空襲,摧毀了一個伊斯蘭國的訓練營。

週一,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這是自2014年3月以來,歐巴馬和普京首次單獨會面。預計敘利亞內戰將成為歐巴馬普京會談的焦點。

歐巴馬政府曾呼籲,在對伊斯蘭國武裝組織採取軍事行動的同時,還需要「所有國家尋求並支持政治解決的承諾」。而這種政治過渡的前提,是結束阿薩德在敘利亞的統治。

俄羅斯一直在向敘利亞派遣飛機、運送軍事裝備,這些行動與美國關於阿薩德已經失去合法性、應當下臺的立場完全不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