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得 殼牌石油放棄北冰洋鑽油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9月28日宣佈,由於挖到的石油太少,已放棄在北冰洋、阿拉斯加近海的石油探勘行動。這項消息,預計將受到環保人士與股東的歡迎。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在聲明中說,雖然在楚科奇海的主要油田柏格J(Burger J),發現了石油與天然氣的跡象,但數量太少,不值得做進一步探勘。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估計,殼牌在阿拉斯加近海探勘計劃,已經花費了大約70億美元。

北冰洋蘊藏的石油及天然氣,佔世界上未被開採的20%,不過開採不易。

截至目前,已有數十個鑽油公司的採油項目被擱置。

殼牌宣佈放棄開採計劃,預計將受到環保人士和股東的歡迎。

由於擔心石油洩漏,可能損害保護物種,環保人士長期以來,採取行動阻止鑽油工作。

另外,自去年6月以來,國際石油價格從每桶115美元跌到目前的50美元。股東們開始懷疑,在北冰洋採油是否值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