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磅 680克 美郵輪寶寶奇蹟存活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猶他州一名懷孕婦女,預產期在12月,但日前與家人乘坐郵輪出遊時意外早產,分娩出體重只有1.5磅重的小男嬰。奇蹟的是,這個出生時只有巴掌大的小寶寶活過來了。

猶他州奧格登市(Ogden)現年28歲的孕婦摩根(Emily Morgan)原認為距離預產期還早,於是8月與家人一起乘坐郵輪,享受加勒比海東部為期7天的海上之旅。

然而8月31日,郵輪距離最近的波多黎各港口還有14小時船程時,摩根突然出現宮縮反應,之後生下了兒子海登(Haiden)。小海登出生時只有1.5磅(680克),小小的身子甚至可以整個放進摩根的手裏,讓醫生最初以為是流產出來的死胎。

萬幸的是,海登擁有相對較為強壯的肺部,儘管他非常迷你,但出生後粉紅的膚色顯示出他頑強的生命跡象。不過儘管如此,醫生仍不看好他能活下來,畢竟他太迷你。

已經生過1個女兒的摩根,堅持相信海登可以活下來,她不斷要求用乾淨、鬆軟的毛巾包裹海登,並在毛巾旁放上用微波爐加溫的鹽水包,來為海登搭建一個簡易的「保育箱」。此外,她和醫生還用一片婦女用的衛生巾為海登的頭部保暖,而且盡量避免任何人碰觸海登敏感的皮膚。

儘管船長已經全速行進,並提前2個小時抵達碼頭,但在郵輪抵達最近的波多黎各時,海登的指尖開始出現黑斑,這意味著他的血液循環出現了問題。早已等候多時的救護車趕緊送海登一家前往醫院,幾天後,再送回美國的邁阿密,讓海登在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更為安全的成長。

海登返回美國後受到了良好照顧,醫生使用纖細的餵食飼管,每隔90分鐘,給他餵食2茶匙的母乳。根據他恢復的情況,醫生認為,如果一切正常,他將在10月底就可以回到猶他州家鄉的醫院,住進普通的育兒保溫箱;12月19日,他原本預計降生的日子,就可以出院回家,跟3歲的姐姐克魯伊(Chloe)團圓。

至於為什麼摩根會提前4個月生產,醫生推測,她從猶他州的家鄉到加勒比海的溫度變化和海拔變化,都可能造成她身體的脫水,從而促使早產

海登救活了,但救治他的費用和預計後續幾個月的醫療花費都將是一個巨大的數字。現在摩根與丈夫正在呼籲人們為海登捐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