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水庫神秘乾涸 千萬魚兒曝屍陽光下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持續的乾旱讓加州處處告急,不過北加州一處水庫在沒有放水的情況下,一夜之間神秘乾涸,導致千萬條魚兒瞬間暴露在河床上,集體死亡,引來全美國的廣泛關注。

CBS新聞報導,北加州高山草甸水庫(Mountain Meadows),被人們稱作沃克(Walker Lake),其所在的小鎮也因此得名「沃克湖」。小鎮居民表示,上週六(9月19日),他們還到湖中捕魚,但一夜之間,整座水庫就剩下一個「浴缸」大小。

從小就生活在沃克的鮑爾(Eddie Bauer),在他的一生中從未見過水庫乾涸,他和老鄰居們都希望知道為什麼水庫會一夜之間乾涸。不過鮑爾說,水庫在過去的2週已經出現水位快速下降的情況。

水庫的業主是大平洋燃氣與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Company),這一水庫用於該公司的水力發電。公司發言人莫里諾(Paul Moreno)說:「這種情況是我們一直努力避免發生的,但實際情況是現在是非常嚴重的乾旱。我們也一直擔心魚群的流向。」

對於電力公司的說法,鮑爾批評:「這讓我覺得他們不想拯救這些魚,他們應該在週六晚上傻呼呼的開閘之前先營救魚兒。」

電力公司對於這一指責感到冤枉,他們說自己沒有開閘放水,水是一夜之間自己乾涸的。

加州水資源部門的卡爾森(Doug Carlson)表示,目前全州都面臨嚴重缺水的危機,「水庫仍都處於遠低於正常水位的存水。」他說:「當然我們依靠降雨來注滿這些湖泊,在我們得到足夠的降雨之前,我們看不到能夠提升水庫水位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