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維權人拒搬遷 住宅被挖成孤島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江蘇常州維權人士姚寶華因拒絕搬遷,成為釘子戶,與當局對抗三年多,期間全家五口人,包括一名未成年人相繼被投入監獄,姚寶華因為罹患癌症,目前保外就醫,25號上午8點,幾百人在他家周圍開挖掘機挖溝,他的住宅被挖成孤島。

姚寶華家住常州市鐘樓區北巷街道鄒家村委會江墅村72號,25號挖溝時,家裏水管被挖斷,只留一條通路。姚寶華的女兒姚欽26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已逼遷村裡8、90戶,賠償價格遠低於市價。

姚寶華女兒姚欽:「昨天上午四周挖機挖了溝了,原來也在挖,一圈一圈挖過來的,已經兩年多了,我們附近房子全部被拆光了,12年9月5號以後,發動黑社會的人員,進駐我們村,政府官員帶隊強拆,有的是逼遷,就是我們家沒走,以更慘忍的手段,把我們一家人全部送進監獄。」

姚寶華2013年2月刑拘期間,查出胃癌,取保候審做手術。2014年6月23日,因反抗強拆被控敲詐勒索開發商,姚寶華判刑5年,妻兒各判3年。2014年8月,姚寶華在獄中又查出膀胱惡性腫瘤和前列腺癌,現保外就醫。

姚欽表示,她的弟弟目前仍在獄中,她之前被關了37天,當時9歲的兒子也一起被關。

姚欽:「我爸爸十多年來,幫助老百姓維權,打了上百場的行政訴訟官司,公檢法都得罪了,被勞教、刑拘一共6次,患了癌症,動手術,去年又送到監獄,關了5多月又查出了兩個癌症,動手術幾天後又回到監獄,回來以後身體就不像樣了。」

77歲的姚寶華是退休教師,曾為鄰近縣市村民義務維權十多年,過去還被勞教過一年三個月。目前姚家仍住在面臨強拆的房子裡,他們呼籲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