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上海公安局分局長被免不簡單

9月25日,來自中共上海市金山區政府網站的消息稱,馬雪波被任命為金山區政府副區長、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局長;馬淮海則被免去副區長和分局局長職務。從表面上看,1955年出生的馬淮海是年齡到屆被免的,但真相極有可能並非如此。他與剛剛被罷免的同為金山區副區長的陸瑾有沒有關聯?

事實上,早在2013年就有媒體人@逍遙客曝出馬淮海被其情婦陳萍(化名)舉報的消息。該記者稱,8月5日上午,自稱是金山區副區長、區公安局局長馬淮海情人的陳萍,來到報社,向報社提供材料和線索稱馬淮海貪污受賄20多億,擁有房產60多處。陳萍還向記者提供了其中31套房產證的複印件。

據陳萍透露,馬淮海在公安系統工作20多年,多年來以受賄、收錢「撈人」和「減刑」等手段為自己攫取巨額財富。當年5月,馬與人合夥謀殺了上海市人大代表、身價數億的企業家黃振,並將其偽裝成失足摔死。隨後,馬與黃振的手下瓜分了億萬富翁的數億財產。此外,馬淮海還包養了十幾名情婦,並送這些情婦每人一套高檔住房和一輛名車。其中一名叫惠兒的情婦以兒子相要挾逼其離婚,而一怒之下上網發帖舉報馬,被其打死。

儘管當年上海公安局很快「闢謠」,但兩年後,「謠言」很可能不再是謠言。可以想像,貪污腐敗、包養情婦、殺人,身處腐敗黑窩的公安系統的馬淮海也在演繹著中共官員們看似不同但卻相同的故事。其下場自然也沒有甚麼不同。

而從公開的報導看,同為副區長的馬淮海與陸瑾共同出席一些場合的次數非常多,如果後者是前者的情婦或者有其他瓜葛也不足為怪。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何二者前後腳一個落馬,一個被免。

馬淮海的簡歷顯示,他1998年至2002任黃浦分局副局長,2002年至2006年任浦東分局副局長,從2006年9月至2010年5月,先後任上海市公安局特警總隊代總隊長、總隊長兼黨委書記,之後調任金山區任副區長、金山分局局長等,直至被免。值得注意的是,馬淮海能擔任成立於2005年且為公安部國家級反恐突擊隊的上海特警總隊總隊長,足見其本人並不簡單。
雖然並不十分清楚馬淮海的後台是誰,但他與曾先後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的吳志明、張學兵的交集不少,而且他們的一個共同特點是:都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對象。而吳志明是江澤民的侄子,張學兵是吳的親信,張在2013年因被前妻舉報而被調任上海機場集團黨委書記。

如今,陸瑾被查,馬淮海被免,或許昭示著上海「首虎」很可能在公安系統或有公安背景的人中產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