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一被謀殺30年死者意外現身 活得倍棒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德國31年前失蹤的一位女士被認為慘遭謀殺,曾經讓警方展開地毯式的搜索卻無果,如今她不僅被發現還活著,而且活得有滋有味。

1984年,一名在布倫瑞克(Braunschweig)讀書的24歲女生帕茲斯卡(Petra Pazsitka),在哥哥生日那天沒有到場後,宣告失蹤,警方當時瘋狂搜尋,但沒有找到帕茲斯卡的蹤影。

1985年,一部當年非常叫座叫好的偵探秀「Aktenzeichen XY」正是講述帕茲斯卡失蹤案的過程。在這部秀中,警方認為一名在同一地區強姦並謀殺了一名14歲少女的嫌疑犯,涉嫌用同樣的手段殺害了帕茲斯卡。不過帕茲斯卡一直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有關帕茲斯卡的失蹤案被認為是「冰冷血案」,並在1989年以無法偵破而存檔,警方停止了調查。

兩週前,德國西部城市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一名自稱施耐德夫人(Mrs. Schneider)的女士報案,她稱自己遭到搶劫,但警方在辦案時,發現這位施耐德夫人的身份竟然是帕茲斯卡。

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年已經55歲的帕茲斯卡,在過去的31年,不斷使用假身份在多個城市居住過,她甚至沒有一個銀行戶頭,只是靠非法打零工賺點兒小錢謀生。

被問到她為什麼自我消失,帕茲斯卡不透露原因,但表示並非家庭因素。

幾年前,帕茲斯卡的父親離世,她的母親和哥哥現在依然在世,得知她還活著的消息激動萬分,但帕茲斯卡拒絕與任何家人或公眾聯繫,但帕茲斯卡的媽媽和哥哥已經委託警方稍給她一封信,希望她能回心轉意,回到家庭的懷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