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顛空戰75年 復古戰機飛越加國會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 社區廣角鏡(416)今年是二戰中最富盛名的不列顛空戰75週年。這場戰役在當年是標誌著德國法西斯獨裁統治的崩潰和世界和平到來的重大轉折。加拿大日前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廣場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

委婉清澈的小號,喚起了人們對為了和平獻出生命的不列顛空戰飛行員們的追思。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為二戰犧牲的飛行員敬獻鮮花,併發表演講。

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作為加拿大總督和總司令,我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來紀念這一里程碑。謝謝大家的光臨。作為自由社會的成員,讓我們永遠銘記那些犧牲者。」

紀念儀式上,二戰復古戰機及加拿大航空現役飛機進行飛越國會大廈的空中表演。

據歷史記載,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不列顛空戰」,自1940年7月持續至10月。來自世界多個國家的飛行員加入了英國皇家空軍,以少勝多,戰勝了裝備精良、超過幾倍人數的德國空軍。加拿大的100多名飛行員參加這次戰役,其中23位在戰鬥中犧牲。

加拿大每年都為段珍貴的歷史,在各地舉行大型紀念活動,而今年是75週年,特別選在國會廣場舉行國家級的紀念儀式。鼓勵國民銘記歷史,緬懷為和平獻身的將士,珍惜自由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